| 北仑新闻网
一张蓝图绘到底 踏石留印抓落实
奋力绘就美丽柴桥新画卷
2022-02-28 09:18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姚璐

  本网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姚璐

  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组织生活会、“周二夜学”……柴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围绕制约柴桥发展的困难与问题,谈感想、找差距、提建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柴桥作为北仑花木之乡,在推动北仑新一轮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街道通过守好红色根脉、建强两支队伍、筑牢基层根基三大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了建强基础战斗堡垒,街道实施新一轮“达标晋级党建争强”三年行动计划,抓实片区“红匠月考”、每月亮绩比拼、季度例会等制度,紧盯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

  同时,依托党校,办好“芦江年轻干部成长营”,将40名80后干部划分7个工作专班,分组领衔红色景山、征地拆迁、工业社区、精品线建设等专项工作,在一线实践中助力破解工作难题,锤炼年轻干部攻坚克难本领。

  柴桥协和地块、芯港小镇新落户企业较多,即将迎来集中建成投产期,但是管理体制不顺畅、基础配套不完善、生活功能性设施建设比较滞后等问题,制约着企业高质量发展。

  街道建立工业社区,配备专职社工,落实年度经费保障。根据园区业态及需求,加强园区信息化建设,对园区人流、物流、用能、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和企业生产经营等进行高效精准管理和服务。在旭升六厂以西、纬中路以东39亩产业园区配套地块上建设园区配套服务中心,重点涵盖餐饮、便利店、药店、超市等便民设施。在道路设计中,更加注重电瓶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道设置。在公共交通上,根据现有需求,分期分步推进周末公交、上下班错时公交、地铁接驳、园区微巴等。对照《工业集聚区社区化管理和服务规范》,打造企业需求清单、项目化服务清单、干部联企任务清单等。组建“三服务”小分队,对新投产企业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

  近日,在钟观光纪念馆附近,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花田党建现场教学实践基地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内部功能区布局,预计将于4月底投入使用。这里将开展云直播带货、花木课堂、花二代沙龙等活动,助力柴桥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生代花木人才培育。

  柴桥作为花木之乡,一直缺少一个可供游客观赏、购买、休闲、现场感受的窗口,与柴桥花木在市场上的名气不相匹配。同时,作为东部传统农业型街道,柴桥在建区后发展建设速度相对较慢。为了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强花田党建,柴桥结合当前“芦江风情精品线”建设,延伸钟观光纪念馆植物研学效应,依托梅保连路旁20多亩精品苗木基地,打造花田党建现场教学实践基地,内容涵盖花木科普、展销、云直播、种植经验分享、市场信息交流等。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柴桥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以项目快而优,助推发展精而美,奋力绘就党建强、产业兴、城乡美、社会稳的美丽柴桥新画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