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项目快而优助推发展精而美
2022-02-28 09:18    

  柴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捷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北仑全域加速整合的关键节点上,北仑区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明确了“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奋斗目标。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柴桥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以项目快而优,助推发展精而美,奋力绘就党建强、产业兴、城乡美、社会稳的美丽柴桥新画卷。

  专项配专班,集中力量办要事。以全域高质量发展为切口,选定协和地块管理提效、红色景山底蕴提升、7号精品线建设提速、企业人才服务提质等4大专项行动,采取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挂帅、抽调条线精干力量组建攻坚小分队,实施扁平式管理,建立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体系,健全“周会商、月对账、季度赛马、全程考评”机制,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持续建设美好柴桥。做强“芦江·干部成长营”,搭建亮绩赛马平台,在争先进位中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导向。

  功能加赋能,创新融合破难事。以全域化党建赋能基层凝聚力提升,把党建联盟建在大事要事一线,组建横向多跨、纵向细分的功能性党组织,做强柴桥发展的红色引擎。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充分发挥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做细做实微网格,以网格机制创新促进警网融合,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城乡”。以多元载体赋能社会和谐风尚,打造城市书房观澜客厅、红色景山教育基地、融合性社会组织基地等,用好人大“埠头说事”、政协“民生议事堂”等载体,挖掘宣传柴桥好故事,倡导向上向善正能量。

  独唱变合唱,多跨协同做实事。以回应民生关切为根本,多跨协同、同向发力,凑好合唱曲。加快推进柴狮线、穿咸线拓宽改造提升,畅通区域发展要道;谋划建设区域性殡葬服务中心,改造提升柴桥敬老院软硬条件,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水平;积极促进上周地块安置房建设和商品房开发建设,分步实施老旧小区、危旧房屋改造加固,逐步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协同推进柴中扩建、二院迁建、浙师大附中改建,做强做优教育、医疗品牌。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革新城镇管理机制体制,谋划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2年,柴桥街道将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以奋进姿态谱写柴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