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税岁平安”精准服务 老幼群体社保缴存
2022-02-25 09:56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王婧婧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王婧婧)“绑定了账号,我就不用再去银行缴费了。”“蓝港红帆”志愿服务队在上门宣传时发现,76岁的陈老伯要到银行窗口进行社保缴费,便向他推荐银行批扣缴费方式,在耐心解释安全性后,为陈老伯绑定账号,签订批扣协议,省去不少麻烦,收获了老人的点赞。

  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以“蓝港红帆”党建品牌为引领,创新推出“税岁平安”惠民服务项目,联合区医保局、金融机构、各街道共同搭建便民服务平台,为老幼特定人群提供便捷化、高效化和人性化的社保缴存服务。

  自2021年9月起,结合城乡两费集中征缴行动,区税务局派出以党员为主体的多支“蓝港红帆”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头、走田头,挨家挨户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政策、送服务,累计为200余位老年人解决缴费难题。贴心的服务还不止于此,“税岁平安”项目还同步建立了村社、税务、银行三方护航机制,对确需到窗口办理缴费业务的老年人,通过专人陪护、绿色通道、会同办理等方式,贴心帮助他们办理。

  除了老年人,新生儿也是“税岁平安”项目的重点关注对象。依托全区“出生一件事”新生儿城乡医保开展专题宣传,强化与医院联动,选派青年党员担任实时联络员,及时处理群众缴费政策及流程问题,用心守护新生儿平安健康。

  “‘税岁平安’作为北仑区机关党建惠民项目,以税务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缴费人的幸福指数。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三服务’,聚焦聚力薄弱环节,不断拓展服务人群,提升服务效能。”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贺红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