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过度捆扎螃蟹?严查!
17家经营户被责令改正
2022-02-25 09:56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近期,各地频频出现经营过度捆绑螃蟹现象,不法商贩使用超重且含有金属微粒的捆扎物,对螃蟹进行“人工增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规范蟹类市场经营秩序,保障“菜篮子”民生工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蟹类过度捆扎销售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9家农贸市场开展约谈,通报当前各地存在的螃蟹过度捆绑等问题,督促市场落实管理责任。针对水产经营户,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签订《诚信规范经营承诺书》共计130余份,并将签订好的承诺书公示在市场醒目位置,让商家自觉遵守市场法则,远离“过度捆绑”,不赚“昧心钱”。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全域的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检查,对发现存在螃蟹过度捆绑行为的经营户,均按照《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进行责令改正。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水产经营户91家,责令改正螃蟹过度捆扎销售经营户17家。下一步,该局将对过度捆绑螃蟹的经营户开展“回头看”行动,增加不定期抽查频率,杜绝过度捆绑行为回潮。对屡次违反规定的经营户,还将进行市场“信用评价”扣分,并予以公示,形成规范蟹类市场经营秩序长效机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蟹类等水产品时,可以合理使用农贸市场的公平秤,如发现市场内存在螃蟹过度捆绑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