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农村公路综合保险服务项目签约
206公里县道系上“保护绳”
2022-02-24 09:19    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王娜

  本网讯(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王娜)日前,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仑中心支公司签署北仑区农村公路综合(灾毁)保险服务项目合作协议。至此,北仑区农村公路保险项目正式落地实施,年保费近150万元,为北仑区域内共计206公里的县道系上了“保护绳”。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借鉴宁波市国省道巨灾保险运行经验,结合北仑农村公路风险状况及管养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采用“专业服务+科技赋能”为核心的运作模式,使保险机制融入并成为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北仑农村公路因灾损毁情况时有发生。受到沿海及部分山区地理环境复杂等条件限制,农村公路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易遭受洪水、泥石流、突发性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极易引发路基坍塌等险情。同时,由于北仑境内农村公路占比高,运营时间相对较久,风险抵御能力下降,因自然灾害影响造成的公路损失数额巨大。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内,北仑农村公路灾后重建费用累计达1000万元以上。开展农村公路保险,将有效改善风险影响的现有运行状况,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