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属国企获批4亿美元境外债
助力打造全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2-02-24 09:1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良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良图)日前,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可发行总额不超过4亿美元的境外债券,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发行。这是北仑区属国有企业有史以来首次获批境外美元债,也是宁波市区县级国有企业获批的单笔境外债中额度最大的,标志着北仑区国企投融资能力再上新台阶,也将大大提升北仑区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尽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国际市场美联储加息和缩表预期越发强烈,但得益于宁波市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市场环境,以及该公司自身雄厚的经营实力和发展前景,本次即将发行的境外美元债受到了境内外投资人的广泛认可。

  据悉,该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新能源、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项目。“公司将充分发挥该笔产业基金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牵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助推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全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区现代服务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区现代服务业公司在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新筹资举措,资产规模大幅增长,成立仅一年多即获评信用等级AA+,去年公司分三期发行的私募公司债,以25亿元的规模创我区国企历史新高。

  围绕区“六促六优”行动,前期,区现代服务业公司与区财政、区国资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积极优化发行方案,及时与国家发改委备案承办司局及证券公司沟通调整有关细节,确保发债工作顺利推进。“此次发债将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资金成本,促进公司融资渠道多元化,提升抗风险能力。”上述负责人说。

  2022年是凤凰城开发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凤凰城建设实施主体,区现代服务业公司也将继续运用好市场手段,多元化筹措项目资金,努力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为凤凰城和自贸区核心商务区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