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戚家山开展垃圾分类标识“找茬”活动
2022-02-23 09:02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林艳

3_5613664.jpg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林艳)“小俞,我找到一个,这个厨余垃圾桶的标识不对。”“小曹,这个点位的一个厨余垃圾桶上没有标签,是不是掉了?”2月21日上午,在戚家山街道蔚斗二区东小区内,居民于海霞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居民来找茬 分类人人强”的垃圾分类标识“找茬”活动,她认真地给一些存在问题的垃圾桶拍照,并把照片发送给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

  这两年,随着戚家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行,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近期在对一些小区和公共场所进行排查时发现,仍有部分点位存在垃圾分类标识未更新、设施设备未完善更新等问题。

  在这次“居民来找茬 分类人人强”活动开始之前,戚家山街道垃圾分类办广泛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渠道让大家了解新的分类标识,并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统一的业务培训。在“找茬”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居民随机分组,在各小区和公共区域展开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倡导垃圾分类行动,解决分类知识从演练到实战的‘最后一厘米’问题。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该点位负责人,要求及时整改,并做好后续的‘回头’工作。”戚家山街道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介绍说,“除了让居民参与,我们也积极发动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积极参与,让他们跳出工作局限,发现更多平时被忽视的盲区,从而使垃圾分类做实做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