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投放7万余尾鱼苗改善河道水质
2022-02-23 09:02    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2月21日上午,小港街道河道管理所组织开展鱼苗放养活动。工作人员向辖区河道陆续投放鱼苗7万余尾,用于改善河道水质,以达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以鱼护水”的生态效果。

  上午十点,在小港街道陈山西江河段,一辆装满鱼苗的卡车停靠在河岸边,工作人员正将不同种类的鱼苗依次投入陈山西江河中。“哗啦啦……”伴随着阵阵水花声,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跃入水中,欢快地游向河道深处。

  “从2014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开展鱼苗放养活动,一般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这次投放的鱼苗品种主要有草鱼、鳊鱼和胖头鱼。这些鱼苗将分两批次在小港街道辖区重要水域段内投放,预计今天投放完成。”小港街道河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从2014年至今,小港街道每年放养的鱼苗都超过10万余尾,均是符合辖区流域水生条件且具有良好净水功能的滤食性鱼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