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聚发展之势 挑崛起之担 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新碶高质量发展
2022-02-23 09:02    

  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昕

  新春伊始,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的“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吹响了领跑新征程的奋斗号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碶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动员会精神,以排头兵的姿态谋划好新碶未来的规划图、路线图和作战图,努力在全新的发展坐标系中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模范生”。

  勇挑服务大局的重担,开启共享共融的发展之城。在全区构建“北硬、南秀、东外、西创、中强”的大场景中,新碶街道将坚决扛起“北硬、中强”使命,在开发园区整合和自贸区建设的“双轮驱动”下,把准自贸区制度对临港产业形成的倒逼效应、产业创新发展对制度优化的反馈效应,持续优化“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项目管理模式,持久掀起“开门红”项目建设热潮,进一步形成高端科技人才聚集、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创新成果加速转化的新局面。

  勇挑产业升级的重担,打造高新高质的产业之城。坚持在临港产业提质扩量的同时,在新兴产业培育上下功夫。一边加快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推动临港工业实现高端化、绿色化、循环化发展;一边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培育更多“小而优”“小而美”“小而强”的优质科技型企业。依托地铁经济“大动脉”,发展“楼宇经济”和“月光经济”,引导商业特色街区与夜间经济发展相融合,打造品质夜市,按照“一栋楼宇就是一个特色产业园区,一个产业园区就是城市社区”的理念,探索构建现代生产、生活、生态共融,宜业、宜商、宜居共生的都市工业新形态。

  勇挑城市建设的重担,构建宜业宜居的品质之城。城市管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础,既要治标提升外在“颜值”,又要治本增强内在“气质”。新碶街道要打好城市更新牌、环境治理牌,把城中村改造同杭甬复线三期、拆迁“拔钉清零”、两场综合整治、未来社区建设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持续推进城中村梳理式的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服务承载力。

  勇挑社会治理的重担,建设平安文明的和谐之城。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社会治理“双网融合”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群团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碶解法”,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解题,坚持党建引领做深34个村社“大党委”,做实1123个基层“微网格”,全力贯通“141”“152”体系,以“大脚板+大数据+网格化”来破解外来人口管理难题,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不负时代责任使命。新碶街道将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干劲,紧紧围绕“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总目标,努力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斑斓画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