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装备园区举办春季首场招聘会
2022-02-22 09:11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陆微波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陆微波)2月20日上午,小港街道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办了“春枫招聘解企忧, 就业服务暖民心”春季首场招聘会,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问题。

  本次线下招聘会共吸引了小港装备园区3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操作工、电气工程师、品质工程师、综合维修工、数控技术员、业务经理、检验员等8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一开始,众多求职者便前来咨询,从工作地点到薪资待遇,求职者根据自身需求,详细了解多个岗位的具体情况。据了解,一上午共有100余名求职者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求职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枫林社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区和女性求职绿色通道,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45岁的陈女士平时在家里做些手工活,这次来招聘会希望找到一份企业食堂帮厨的工作,“通过社区公众号得知有招聘会,已经咨询了几家,薪资待遇都还可以,填写了意向表格,就等企业面试通知了。”

  “用工需求一直是制约企业生产的一大难题,我们每年都会参加枫林社区线下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有6名求职者与我们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收获不小。”宁波宏协承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吴赛意说。

  “这是枫林社区连续第8年开展‘春枫送岗’专场招聘会,我们前期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摸底调查,摸清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规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尽可能提高招聘效率和匹配成功率,形成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的良性互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社区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供广大求职者选择,并在大中专学生毕业季适时举办专场就业洽谈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为劳动者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枫林社区党委书记金胜男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