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冬天喝不上热水!北仑师生千里送爱
77个保温杯,凉山学生获赠温暖开学礼
2022-02-21 10:14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虞波儿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虞波儿 杨阳)“徐老师,我的保温杯上有一个卡通老虎图案!”“以后再也不怕水一下子就凉啦!我实在太喜欢了。”

  2月17日,是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城关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四年级六班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温暖的礼物——专属保温杯。而带来这份礼物的,是来自北仑区泰河学校的支教老师徐淼鑫。

  谈起为何将保温杯作为礼物时,徐淼鑫老师说:“由于条件有限,在寒冷的冬天,这里的一部分学生在学校里喝不上一口热水,有些孩子会因为喝凉水而闹肚子,影响身体健康和学习。”于是早在一个多月前,他就向自己的学校表达了给孩子们捐赠保温杯的想法,并得到了学校的全力支持,赶在开学季送上了礼物。

  泰河学校的师生一直通过徐淼鑫关注着凉山州孩子们的消息。得知该情况后,师生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正巧,上学期期末,泰河学校举办了一场学生直播义卖带货活动,全校学生一致决定,将售卖台历所得的3000余元捐赠出来,用于购买77个保温杯,赠送给大凉山的同学们。

  泰河学校的同学们花了一个小时,选好了适合的款式。403班的沈思成同学说:“这个款式好看,保温效果可以长达12小时,保证一整天他们都有热水,而且有380毫升,应该足够装一天的水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邮寄,这份沉甸甸的“保温快递”终于到达。凉山州的同学们拿到保温杯后,难掩激动的心情,有的马上拆开包装看看是什么颜色,有的和周围的同学“炫耀”自己的保温杯图案和造型。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份开学礼物让他们倍感温暖。

  沙马尔布同学拿到水杯后,第一时间在杯身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他笑着说:“有了它,我就可以从家里装热水带来学校,再也不用喝冷水了,我要带回去给妈妈看。”

  “给孩子们送保温杯,一方面是想鼓励他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养成喝热水的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徐淼鑫老师表示,“另一方面,我感受到了泰河学校同学们真挚的爱,希望这份爱能架起北仑和美姑少年儿童友谊的桥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