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今年首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
将完成7个项目,惠及1677户居民
2022-02-21 10:1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燕萍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燕萍)2月18日上午9时,金港花苑小区,各种机械设备陆续进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据悉,老旧小区改造已被列入我区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我区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面积15.3万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受益居民1677户。

  面对持续阴雨天气,区住建局与街道、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提前谋划,组织施工、监理等各方人员有序到岗。截至目前,金港花苑、新国贸花园、花峙新村、崇邱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顺利开工。

  金港花苑小区建于1995年,共有9幢居民楼,近200户居民。为切实提升和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金港花苑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内容包括违章拆除、建筑整治、道路绿化及附属整治、雨污水整治、电气整治等五大方面近20项内容。此次改造将修复破损路面3665平方米,更换破损单元门20扇,更新照明路灯15盏,新增监控40个及停车位近20个,提升居住舒适度的同时,也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与金港花苑相邻的新国贸花园建于1995年,共有10幢居民楼,240户居民。新国贸花园与金港花苑将以连片改造的方式同步推进。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我们坚持三个原则,一是早字当头,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项目尽早提上日程;二是快字为先,通过立项快、设计快、审批快,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三是精字为要,做细做实做精每个小工程,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