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案“回头看” 聚力办实事
2022-02-21 10:14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李明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李明)“这一区块目前已累计完成钻孔灌注桩13根,后续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2月16日上午,十届区政协委员、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林滨与相关责任人以及施工方代表一起走进戚家山街道,就招宝山大桥主桥延伸段接地后道路施工进度开展现场走访和协商。十届区政协委员、戚家山街道联络委主任谢翠丰作为该集体提案领衔人参加协商,来自周边企业的民情联络员代表也共同参与。

  招宝山大桥连接镇海、北仑两区,是市民通行的重要通道。戚家山街道联络委在九届政协期间以集体提案形式,递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建设招宝山大桥主车道延伸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的区交通运输局,多次到街道进行勘探并开展协商,广泛征求意见,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据施工方介绍,招宝山大桥戚家山侧接线工程西起现状招宝山大桥预留高架桥,向东北方向延伸,路线依次跨过招宝山大桥C匝道、金鸡路、义成路后高架落地,与现状兴中路相接,终点位于笠山路交叉口位置。项目主线全长1537米,地面辅道长约715米。项目已于2021年6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12月完工。目前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

  “该大桥自2001年5月8日竣工通车至今,一直没有建设上下桥面的主车道,车辆都是借用4条匝道通行。近年来,随着工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招宝山大桥车流量急剧上升,加快建设招宝山大桥主车道延伸段,有利于改善镇海、北仑交通状况。”谢翠丰表示,自提案被受理以来,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的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多次主动与街道开展基层协商,征求意见,力求画出最大“同心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