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朱志坚王程方飞龙出席
2022-02-18 18:12    记者 虞海波 王奕丹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王奕丹 娄君杰 林思谕)2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2021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围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到会指导。王程、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七张问题清单”落实情况,11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

  潘银浩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北仑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短板与不足。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园区整合提升元年,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答卷”的第一年。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和治理优势,突出党建统领“七张问题清单”这一主题主线,聚焦“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银浩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深化理论武装,把中央和省市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活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守好红色根脉,守牢思想根基、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传人。确保政令畅通,以完善“七张问题清单”整个机制为统领,一抓到底、闭环解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等区委工作要求开花结果。

  要以服务大局为宗旨,推动问题清单清仓见底。树立争先导向,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实现争先创优进位。树立问题导向,将“六促六优”与“七张问题清单”相结合,在破立并举、大开大合中加以完善和解决。树立变革导向,以系统性思维、数字化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机制、方法创新。树立为民导向,通过网格化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要以党管人才为根本,形成人才要素竞相涌动。发挥政策优势,做好“引才”文章,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搭建平台载体,做好“育才”文章,围绕“国之大者”,让高能级平台集聚高素质人才。优化服务环境,做好“留才”文章,加大人才投入,给平台、给待遇、给位置,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高地。

  要以网格提升为抓手,实现基层治理触角灵敏。健全有形组织架构,进一步织密网格,打造基层最小作战单元,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贯通无形网络体系,借助数字化改革契机,真正贯通“152”与“141”体系。构建快呼快应机制,增强“平战转换、迅速激活”的快响意识和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实战能力。

  要以园区整合为契机,推动北仑铁军实干争先。在冲锋陷阵中凝聚合力,领导干部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关键时刻要冲在前、走在先。在机制保障中激发活力,加大区域干部的流动和融合,尽展所长、各显其能。在赛马比拼中提升能力,在苦干实干、闯关夺隘中锻炼出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要以纪律规矩为准绳,保持政治生态海晏河清。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让基层党组织在常态化自我防偏、纠偏中强身健体。扎紧权力监督网,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村社巡查全覆盖。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开展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