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我区党员干部开展“找定位、显担当”奋斗目标讨论学习活动
2022-02-18 09:02    记者 余芬 舒一展

  本网记者 余芬 舒一展

  编者按: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日前举行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指出,开发区的整合提升是省委、市委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推进的一项重大机构变革,要凝聚一片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思想共识,再出发、再创业、再攻坚、再进位,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努力在开发区的新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为更快更好推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牢牢把握当前北仑区与开发区加速深度融合的历史性契机,聚焦“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主动从全域的角度谋划推动工作,内聚合力、外塑形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上下同欲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全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依托“知行学堂”等平台,开展“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围绕“组织找定位、党员显担当”主题,聚焦目标、结合实际,纷纷在讨论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通过大讨论,党员干部更好地统一了思想,将关注点聚焦到将新北仑建设成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事业上来。

  “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此次讨论活动事关北仑当前和长远发展,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讨论工作……”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波在讨论活动中表示,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大局着眼、细节着手,紧扣“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对标区政府工作报告明方向、找差距,立足卫健工作实际做好谋划、部署和执行,坚决筑牢卫生健康基层防线。以大讨论打开工作大格局,以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确保区“两会”精神和“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在卫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力度,将成为我们能否实现‘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总体目标的重要因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凌说,该局要以“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人民群众的各类生活需求为导向,多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新的战略机遇期,我认为每个人都要号号脉,找准自己在新发展阶段的定位,尽量让自身价值发挥到最大……”在讨论会上,梅山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吴明表示,要在新北仑新征程中拥有新作为,关键在于思想要凝聚。同时,“新”也意味着改变、创新、提升,要先学先行先改变,依托北仑的临港优势,整合原有资源,找准发展引擎,聚焦梅山本地发展,为百姓谋幸福。

  “当前北仑区与开发区加速深度融合,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历史性契机……”区发改局投资管理科科长李宪坡表示,此次大讨论的落脚点是推动改革发展,该局应当积极创新开发模式,带着破局的思维和勇气,主动解决在城市功能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将讨论的内容与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数字化改革、自贸片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和全区“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深度结合,和“区域规划大统筹、发展空间大腾挪、港产城文大融合、开放优势大重塑、交通体系大构建、城乡品质大跃升、数字变革大推进和干群士气大提振”等未来五年发展新举措有机融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