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同心大篷车”传递共同富裕“幸福密码”
2022-02-18 09:01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朱小祥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朱小祥)“这些瓜果非常好吃,田间游戏也很有意思,下次还要带着孩子来体验!”这是在“冰纷夏日·田野杨岙”大碶街道秀美山川首届瓜果节活动现场,不少家长纷纷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北仑区同心圆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大碶街道开展的“爱心惠民·同心聚力”助农共富裕服务活动,是“同心大篷车·服务进基层”服务项目之一。活动现场,绿豆汤、西瓜汁、烤土豆、米馒头等特色农副产品纷纷亮相,销售火爆。田间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通过活动,我们的农产品受到了关注,销量也随之提升,这对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了很大助力。”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委统战部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目标,以“为基层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宗旨,紧扣“同心聚力·爱心惠民”主题,主动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优势,创新“四位一体”服务体系、“暖心三送”服务优势、“三大保障”工作机制,率先在全市推出“同心大篷车·服务进基层”项目,将医疗、科技、教育、法律、文化、金融等优质服务项目下沉一线,为基层群众提供精准化、常态化服务,着力打造助力共同富裕、传递幸福密码的“移动终端”。

  携手共建送资源,是“同心大篷车·服务进基层”项目创新载体推出的“暖心三送”之一。近年来,区委统战部持续深化全国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品牌,做深做实中共基层组织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协作共建,鼓励、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及“同心圆”社会服务中心等成员,聚焦偏远农村和乡村资源薄弱环节,开展项目结对共建,着力打造同心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基地。2021年,“同心大篷车”驶入白峰街道,向峰城社区、下阳村、门浦村、司沿村等4个结对村社捐赠图书,授牌“同心法律工作室”、签约数字赋能助力“乡村文旅振兴”项目、“爱心食堂”公益慈善项目等,受到基层群众普遍好评。

  “同心大篷车·服务进基层”项目,推动实现了统战资源有效整合和效益最大化,有力推动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职能的延伸和拓展。据悉,下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立足全区统一战线实际,坚持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能有机结合,切实肩负起同心助力共同富裕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展现统一战线的硬核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