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留人用人有妙招 政企合力促发展
2022-02-17 09:11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刘佳圆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刘佳圆)“这个扣子按进去是有方法的,方法对了就很轻松。”在小港街道下邵社区活动室,几名阿姨正在学习如何组装零部件。这些零部件来自辖区内企业宁波志胜科技有限公司。

  近期,志胜科技因订单量大,员工紧缺,遇到了难题。工会主席马逸敏及时向社区求助,社区召集了一批临时组装员,帮助企业按时出单。

  “目前,企业返岗率大约在60%以上,一部分员工因为疫情关系还没有返岗,所以将原来半自动化组装的零部件拿一部分出来由人工完成。”马逸敏告诉记者,近年来,企业不断更新智能化设备,半自动化组装设备已成为产品组装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公司还会加大投入,研发出全自动化的组装设备。

  针对技术工人,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留工优工政策。“3年以上老员工在宁波买房的,可以申请向公司贷款,6年免息,贷款金额以个人月工资为基数,最高贷款金额不超过50个月工资。”马逸敏说,目前公司已经有10多人申请贷款,总金额近200万元。

  创新改良提效奖、荐才无数推荐奖、五险一金、企业年金……企业在留人引人方面下足了功夫,作为服务企业的街道和社区也紧跟步伐。

  “疫情期间,企业会有消杀、防疫培训等需求,我们都会根据需求免费为他们服务。”下邵社区党支部书记徐龙海说,像志胜科技一样有产品外包等需求的企业,社区也会做好沟通,协助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也为周边居民创收增收提供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小港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坚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针对企业整体发展、留人用人等方面,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上门指导等服务,联合共建单位,举办青年职工联谊、传统节日庆祝、业余培训等,全方位考虑企业及其职工的需求。从硬件设施到人文关怀,小港街道提供的服务也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下一步,街道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借助企业发展带动地域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小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