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干出“六促六优”新佳绩 争当开发开放排头兵
2022-02-17 09:11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叶万档

  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总目标,这次区两会和“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又吹响了新一年北仑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站在园区融合和北仑全域统筹发展的新起点上,开发区保税区块将全力投入“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开放服务功能联动提升,推动新型国际贸易、供应链物流、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宁波自贸片区保税区块建设实现创新突破,为全区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更高质量提升发展目标。永葆争先进位精气神,始终保持拼搏姿态,力争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5%,努力为全区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贡献力量。

  更高能级增创发展优势。牢固树立“招商是生命线、服务是兴衰线”理念。强化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打造一支懂经济、懂产业、善招商的专业化队伍。推进群创车联网大屏及Mini-LED、艾美荣安新型病毒疫苗、中集二期、科宝、比亚迪IGBT等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推进天猫国际“跨境电商+保税分装”新世界工厂、跨境电商宠物用品产业园等新项目早日落地。协调促进磁声实业增资扩产、海天智胜试模中心、新嘉港东仓等总投资超亿元项目早日开工。多措并举加快前期洽谈项目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定案,早日入库。

  更大力度深化开放创新。聚焦改革赋能和制度创新,发挥“港口+保税+自贸”功能叠加优势,大力发展新型贸易、港航服务、数字供应链和科技创新等业态。打造一批高开放度、强辐射力的功能型服务型平台,优化大宗商品进口服务,推进大宗商品云仓平台建设,推进跨境进口O2O自提店扩容,引导外贸企业做大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组织企业参与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试点。加快复制推广各自贸试验区特别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

  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企业服务、疫情防控、平安园区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管控,主动深入排查,夯实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深入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针对性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政策宣讲,服务企业需求,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进口物品做到“全受控、无遗漏”,坚决扎牢“外防输入”篱笆。推进平安园区建设,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