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调研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时强调
勇担使命 勇于探索 奋力跻身全国自贸试验区最前列
2022-02-15 17:42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2月1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推进落实“四个强化”,勇担使命,勇于探索,努力“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奋力跻身全国自贸试验区最前列。管委会领导王海军参加调研。

  奚明一行首先来到凤凰城建设指挥部,详细了解了凤凰城现阶段的开发建设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自2019年7月凤凰城开发建设全面启动以来,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西片及南片区项目已基本落地,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奚明指出,要提高规划设计标准,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尽快把青年理想之城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在宁波联合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监管仓,奚明听取了仓库布局、业务流程和运营情况等的介绍。该出口监管仓实现了出口拼箱业务与仓内简单加工业务,实现了为全球市场集中采购集中组装、分批配送的目的。截至目前,已为45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贡献出口货值达18亿元。奚明希望企业持续优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效率,助力全区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奚明听取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下步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汇报。过去一年来,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积极推动改革试点落地开花,不断促进产业项目集聚放能,深入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片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全省四个自贸试验片区中实现了GDP最高、进出口总额最高、税收收入最高、实际利用外资最高、省级签约项目开工率最高、制度创新入选省级“创新案例”最多。

  奚明强调,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前阶段在省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下一阶段,要扛起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围绕“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目标,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大场景中,全力开启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征程。要强化争先进位,用“拉高标杆争一流”的勇气,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强化项目落实,用“挂图作战列清单”的方式,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要强化改革创新,用“数字化改革应用”的场景,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强化工作合力,用“你我分工不分家”的意识,以横向联动、纵向协同、统筹协调推动片区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