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热烈祝贺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2-02-15 08:57    

  不负重托绘蓝图,履行使命谋发展。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待和嘱托,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献计献策、聚智聚力,对于团结动员全区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开创北仑更加美好的未来,必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回首过往,我们倍感自豪。过去五年,是北仑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谱写了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的新篇章。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区发展向更高层级迈进的关键五年。区第九次党代会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踏上新时代赶考路,我们要以“迈步从头越、再造新北仑”的气概,奋力接好历史接力棒,努力答好时代新考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再攀新高。

  盛会凝聚共识,目标催人奋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高标准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基础上,港口、产业、城市、人文融合发展,开发区体制优势、自贸试验区开放优势、高端制造产业优势、城市临港滨海优势充分发挥,基本建成产业高端、文明典范、生态宜居、善治智治、共富共享的临港智创之城、滨海秀美之城,成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高能门户。到2026年,力争全区生产总值超过320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过110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经济发展总体水平超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奋斗成就伟业,实干谱写华章。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担当锻造世界一流强港硬核力量战略使命,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探路者,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奋力谱写现代化一流强区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