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政协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3日政协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2-02-13 22:4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1日至13日举行。

  会议期间,北仑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北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等活动,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共同富裕良策,广大委员深受鼓舞。会议审议并同意陈召华同志受政协第九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徐斌同志受政协第九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宁波市北仑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王程代区长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扣全区中心工作,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联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组织周密、严谨有序、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北仑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巩固提升,创新集聚再创新高,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城乡融合加速推进,生态质量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政府效能全面提速,谱写了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的新篇章。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重点明确、措施有力,符合北仑实际,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九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团结带领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我区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未来的五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全面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做到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服务民生有效、凝聚力量有招、队伍建管有方,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区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