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2-13 22:47    记者 李根旺 见习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见习记者 郑侃轩)2月13日下午,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出席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财经工委委员及区财政局、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审计1.jpg

  会议审查关于北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关于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保税区、大榭开发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十四五”实现稳健开局。

审计2.jpg

  2022年计划和预算草案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目标定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强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注重风险防控,既客观务实,又体现担当作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做好财政预算工作意义重大。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要加快整合区域财政预算体制,健全完善财政预算管理体系,不断优化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有效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