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肩负重托履职责 踔厉奋发谋发展
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2-13 22:47    记者 刘盈蓉 李迎春 鲁勇辛 见习记者 顾奕男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李迎春 鲁勇辛 见习记者 顾奕男)2月13日下午,参加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我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进行讨论。

  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全区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系统地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213163953.jpg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完善“无人管、管不好”的小区物业服务,探索“大物业”集中管理、居民自治、政府托底模式,李俊玲代表十分赞同。她认为,目前很多无物业小区自治成效明显,背后是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群齐心合力共建的成果。针对物业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一方面要加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格局;另一方面,坚持“补短板、抓全面、稳提升”的基本思路,推动全区物业管理机制更加健全。

  陈思怡代表提出,统筹助推北仑存量商圈改造更新,不仅可以提升商业品质,满足新消费需求,还能提升城市活力,吸引更多青年来仑发展。目前北仑的存量商圈存在过剩老旧、经营不佳的现状,希望政府统筹推进存量商圈改造更新,从多方面调动开发商改造提升商业品质。

  楼叶伟代表对城市改造很关注,他建议借未来社区建设契机,对新大路分段进行更新改造。结合建筑遮阳和保温节能技术,对既有建筑物外立面进行维护更新;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将市政管线、电力通讯线上改下埋地铺设;统一规划配置人行道、隔离栏、公交车站、绿化、指示牌等,并在商业街的适当位置增加憩息之所。

微信图片_20220213163959.jpg

  代表们对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也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政治意识强、政治导向明,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饱含为民情怀、紧跟时代步伐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简明扼要、条理清晰、数据详实,充分体现了“两院”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

  丁莉代表建议,关于法院工作,应当持续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将注意力更多地投入到基层治理中;关于检察院工作,应当将焦点对准老百姓最为关注的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

  陈立代表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法院既要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也要提高对“老赖”的限制力度,希望今后法院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能取得更好成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