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潘银浩讲话 奚明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方飞龙到会祝贺 王建波主持
2022-02-13 21:57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范晓磊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范晓磊 林思谕)群贤谋大计,同心创辉煌。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执行主席王建波、胡军、汤黎明、胡立辉、贺波、郭志昂、张阳、邱海国、周敏英、单坚平、柯秋红、顾添春、柴善华、倪宾、翁雪峰、高彦鹏、章文夫、蒋君齐、释门一、谢蕾盈、戴翔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贺威平,九届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区委副书记方飞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团就座的还有九届区政协副主席。

  上午10点30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由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主持。

  会议通报了大会期间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

  潘银浩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及新一届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以胸怀大局的高站位、服务全局的大情怀、开辟新局的精气神,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协商议政。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智慧碰撞、活力迸发的大会,更是一次提振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

  潘银浩指出,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五年,也是北仑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的五年。五年来,九届区政协带领全体委员,始终胸怀发展大局,情系民生福祉,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共识有力量、服务发展有能量、创新实践有质量,为北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潘银浩指出,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实践中来,统一到这次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

  要始终筑牢政治之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扛起新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要坚持提升履职之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融入中心议大事,谋划一批建设性强的研究成果,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锚定目标办实事,紧扣“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工作目标任务,努力释放更多“政协能量”。聚焦难题解难事,找准民主监督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努力体现更多“政协担当”。

  要矢志恪守为民之心,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干出新作为。当好下情上达的代言人,发挥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平台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民生项目的监督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当好和谐稳定的调解员,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要持续激活力量之源,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开创新局面。在广泛联系、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拓展民主、强化监督上更进一步,使呼声得到充分反映、诉求得到合理表达、意愿得到交汇融合。在深化团结、加强合作上更进一步,为建设北仑多尽精诚之力。

  要着力夯实队伍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采。胸怀全局谋一域,为区委决策提出建言资政最优解、实现干事创业最大值。提升能力善作为,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严实作风当表率,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人民考卷”。

  潘银浩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潘银浩最后说,星光不问赶路者,时代不负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履职尽责、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波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组织的重托和委员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向不再担任区政协相关职务的九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及常委会的有关人员致以敬意。他说,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常委会一定不负重托、忠于职守,传承和发扬好历届政协的好经验、好传统,尽最大努力推动北仑政协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坚决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履职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决把谋良策、助发展贯穿履职全过程,聚焦中心大局献好策、出好力、护好航;要坚决把重民生、促和谐贯穿履职全过程,发出委员的“好声音”,当好百姓的“代言人”,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坚决把大团结、大联合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汇聚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强大正能量。

  王建波强调,新方位决定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新一届北仑区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奋力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争当“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