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潘银浩等任大会执行主席 邬志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2-13 13:52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2月13日上午,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大会选举办法和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潘银浩、奚明、王程、贺威平、陆亚芬、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叶园平、郑旭波、成维庆、张勤勇、钱宏儿、许振良、汪红波、穆大平、沈建亚、孙旭辉、孙捷、陆浩杰、蔡南耀。刘文科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祖。

  大会应到代表246名,实到244名,符合法定人数。

W020220213494962308558.jpg

  邬志刚受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北仑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共召开区人代会6次、区人大常委会会议43次、主任会议73次,作出决议决定52项,开展专题询问2次、专题调研22次、执法检查32次,组织专项视察活动6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5个,圆满完成本届常委会各项任务。

  邬志刚说,过去的五年,是区人大常委会开拓创新、务实履职,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五年;是全体区人大代表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取得累累硕果的五年。五年的实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方向正确的根本保证,牢记服务大局是人大行权履职的使命担当,秉持民本理念是人大践行初心的价值追求,聚合代表力量是人大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勇于创新发展是人大事业进步的动力源泉。

W020220213494964547690.jpg

  邬志刚指出,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为人大工作提供了具体遵循。2022年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必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北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W020220213681389352500.jpg

  邬志刚对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要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性;要更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明确主线、突出重点,精选议题、强化监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更高效能深化人大履职,找准人大监督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确保人大监督督到点子上、督在关键处;要更高质量开展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推动代表工作向更有活力、更有成效转变;要更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人大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六大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