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潘银浩奚明王程邬志刚贺威平等到会祝贺 陈召华作工作报告 王建波主持
2022-02-11 16:19    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范晓磊 严健中 林思谕 王越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范晓磊 严健中 林思谕 王越)梦想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233名十届区政协委员将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奋力谱写现代化一流强区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建波、胡军、汤黎明、胡立辉、贺波、郭志昂、张阳、邱海国、王皓、王张敏(女)、王英平、王能良、王赛平(女)、王黎明、方士良、石小俊、刘智荣、李敏(女)、李斌、李莹琦(女)。会议由王建波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贺威平,九届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严荣杰,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江国梁,九届区政协副主席以及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党群副书记。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1人,实到233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9时整,大会主持人王建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九届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在会上作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九届区政协换届以来的五年,是北仑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着全国一流强区前列奋力前行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九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团结带领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协委员勇当“逆行者”,积极捐赠抗疫物资,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政协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到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标本转运等各条战线,充分彰显全体政协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突出党建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提升新境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全面改革发展增添新动能;创新协商民主实践,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谱写新篇章;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聚新力量;坚持固本培元,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

  陈召华说,五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重点履行职能。必须坚持履职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必须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陈召华指出,今后五年,是北仑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要时期。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北仑要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奋斗目标。新时代人民政协舞台更加广阔、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十届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全面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做到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服务民生有效、凝聚力量有招、队伍建管有方,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陈召华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拥护“两个确立”上体现政协站位;要聚焦协商主业,在助推高能门户建设上贡献政协智慧;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传递政协温度;要加强团结联谊,在凝聚人心力量上发挥政协特色;要推进数字赋能,在提升履职效能上搭好政协平台。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届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在会上作九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金锴等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作了讲话。他说,委员们准备的材料和发言调查研究深、分析问题透、思路建议新,对于政府工作形成共识、科学决策有很大帮助。发言站位高,紧扣发展脉搏;调研深,切中区域短板;建言实,传递社情民意。委员们的这些建议,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会后,区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拿出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把委员们参政议政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北仑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不辜负广大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殷切期望。

  王程表示,2021年是北仑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取得了多项开创性成绩,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这期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立足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促进和谐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信息畅通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为北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区政府也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做到坚持有事多商量、主动开门听意见、积极支持参议政,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