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怀揣良策 履职担当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2022-02-10 18:42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肩负使命,履职为民。昨日,参加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在未来几天的会期里,委员们将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环境、医疗教育等事关北仑发展、百姓生活的大事要事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56583AD0-6311-43B3-98E5-503AF1F61F17.jpeg

  下午1时,记者看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门口的接待台上,为委员们准备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品。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委员们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等,随后进行登记、领取证件。

  委员们热情高涨,他们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来了一件件关乎北仑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

  民生问题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来自科技组的委员叶建萍说,这几年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呼声强烈,但进展缓慢。“结合杭州、南昌等地的做法,我提出了‘第三方安装电梯并采用包月、包年的形式按照楼层的高低来收费’的想法,很期待在本次会议中进一步交流。”叶建萍告诉记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顺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希望“公交电梯”的引入,能加快此项工作的推进。

AFFB3B00-1F12-409A-BE15-4B87282751DC.jpeg

  来自教育组的委员柳勋关注的则是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的建设。“将劳动教育作为国家必修课程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全面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柳勋告诉记者,近年来,北仑劳动教育发展迅速,但区内具有规模的劳动实践基地不足,不利于开展大范围劳动教育实践。他建议结合北仑临港、海洋区域特色和实践育人工作的实际,建设中小学劳动综合实践研学基地或者营地,让劳动教育的教育价值落到实处。

  来自经济组的委员陈铖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文化产业虚拟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另一份是关于提升北仑国际形象和知名度的建议。“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特别是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非常迅猛。这几年,北仑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成效良好。而文化产业在与数字化进行融合时,如何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重要课题。针对这方面,我提出了一些建议。”

  签到并领取委员证后,不少委员一到房间便开始抓紧阅读会议资料、修改完善自己的提案,为接下来的建言献策积极准备。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做好传递社情民意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传递各界声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