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开发区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 争做一流强区排头兵 努力在新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2022-02-10 16:0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2月10日上午,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举行。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开发区的整合提升是省委、市委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推进的一项重大机构变革,领导干部作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凝聚一片地、一家人、一件事、一起干的思想共识,再出发、再创业、再攻坚、再进位,奋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努力在开发区的新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朱安伟、王恩胜等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有关干部任职决定。

  潘银浩指出,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理想信念一丝都不能弱化,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政治红线一步都不能逾越,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服务全局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始终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知识储备一刻都不能放松,牢固树立学习“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的理念,全面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潘银浩强调,开发区是宁波服务“国之大者”的“最强平台”。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高能级战略平台”目标,全区上下要争先进位创一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瞄准国内一流目标,比速度、比质量、比效益、比营商环境,确保年年都能拿出晋级进位的新报表;要聚焦重点勇攻坚,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功能叠加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推进稳商扩资、招强引优,加速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努力使开发区走出长三角、迈向全世界;要开拓创新抓变革,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延续深化行之有效的规划、思路、做法,同时,突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闯出新路子,确立新优势。

  潘银浩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想事、干事、成事的坚定行动,当好开发区发展的开拓者和铺路石。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主动从全域的角度谋划推动工作,形成“上下同欲干事业”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带好队伍,开展好“组织融合、班子融心、干部融力”等系列活动,确保思想不散、节奏不乱、工作不等、干劲不松。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