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3亿元!同比增长5.89%!
北仑春节消费迎来“开门红”
2022-02-10 09:5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1.3亿元!日前,区商务局公布春节假期北仑消费数据。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消费旺季之一,今年,我区春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虎气十足,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近两年,我区不断激发新零售新活力,大力提升文化消费服务供给,北仑居民的消费潜力正在进一步被释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商品消费方面,从监测情况看,我区重点监测的3家综合体和5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3000万元以上,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5.89%,人流量累计125万人次以上。记者从北仑银泰城、富邦世纪广场获悉,今年春节,手机等数码产品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潮,国潮新年衣、虎年生肖金饰、招桃花转运珠等商品备受欢迎。

  今年“就地过年”成为不少新北仑人的选择,进一步带动了全区餐饮消费。2月6日中午,记者在银泰城一家网红火锅店看到,等位的消费者坐满了整个候餐区。领班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消费者多以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为主,从除夕到初六,等位已经成为一种常态,门店消费也相当火爆,整体与去年春节持平。

  文体消费方面也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百度热搜·春节假期大数据》显示,在今年排名前十的热门春节活动中,“看电影”仍是大家的第一选择。截至2月7日19时50分,2022春节档总票房超60亿元,超过2019春节档总票房。北仑的电影院也迎来了观影高潮。

  来自“猫眼”的数据显示,北仑8家影院实现票房629.16万元。其中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更是从初一开始,就稳居宁波区域票房第一,总票房218.92万元,总观影人数达到了3.52万人次。今年大年初一开业的宁波上影国际影城(海天文体中心店),在长假期间迎来了4000多名观众,实现票房18.76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