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感受乐趣 重在参与
小港:体验冬奥项目迎盛会
2022-02-10 09:50    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2月9日上午,小港街道组织居民来到海天文体中心体验冰壶、滑雪等冬奥项目,感受冬奥运动的乐趣。

  上午9时,在海天文体中心滑雪馆内,三四名孩子脚踏滑雪板,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学习站姿、滑行等滑雪动作技巧。

  滑雪这项运动,对身体控制平衡的能力要求很高,新手总是要摔几次才能逐渐感悟到动作要领。年仅11岁的金宁平时喜爱滑雪运动,是海天文体中心的“常客”,如今他已经可以轻松控制滑板,不用教练帮助便可以自由滑行。

  “我是去年接触滑雪的,第一次滑的时候感觉很难,滑久了膝盖会很疼很酸,之后学会了就感觉滑雪很有趣。”金宁说。

  “每一组我们有八个壶,我们四个队员交替着进行八个壶的投掷。”在海天文体中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旱地冰壶运动技巧,随后孩子们上场体验,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冰壶比赛,引得一旁观众阵阵欢呼。

  “来体验冬奥项目的人挺多的,大人和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接下来,我们会将现有场馆里的空地利用起来,再引进一些南方人容易上手的冰雪项目,让大家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助力冬奥!”海弘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孝东介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