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吹响“六促六优”冲锋号 描绘共同富裕蓝图
2022-02-09 10:03    

  北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而生,近四十年的改革发展史,是一部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奋斗史。当前,北仑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准确把握发展方位,深挖发展潜力,在化危为机中开创新局面、在主动求变中领跑新征程、在应对质变中续写新篇章。

  要围绕产业链做好“北硬”文章,用好港口和临港制造业优势,加快建设临港经济示范区,迸发出转型片区新动能;

  要围绕生态链做好“南秀”文章,用好生态优势,唤醒沉睡资源,激活土地要素资源,绘制出魅力片区新画卷;

  要围绕供应链做好“东外”文章,用好对外开放资源,打造开放新高地、国际化大通道、面向世界大窗口,展示出标志片区新成果;

  要围绕创新链做好“西创”文章,主动融入甬江科创大走廊,抓住甬江两岸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高起点规划建设滨江新城,激发出潜力片区新活力;

  要围绕价值链做好“中强”文章,发挥中心城区聚合功能,划定城市功能边界,进一步提升人口密度、经济密度和创新密度,塑造出引领片区新面貌。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六促六优”的大场景中干出虎虎生威的大业绩,全力“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