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投合局
勇挑重任 争做标杆 全力交出“头雁战队”高分答卷
2022-02-09 10:03    记者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胡维维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胡维维)2021年,北仑区实际利用外资创北仑历史新高,全年完成外资超13亿美元,总量占宁波市三分之一以上,稳居全市首位。2022年,区投资合作局将紧紧抓住开发区整合契机,对标全年15.4亿美元的更高目标,以“拉满弓、上满弦”的精神状态全力起跑,着力抓好“五个借势”,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在打赢开门红之战中,区投资合作局将坚持大区思维,最大化发挥开发区整合之力,形成招商部门间的一体化统筹联动机制,全面梳理各类招商要素,摸清底数,抓紧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同时,动态跟进极氪纯电动汽车、大千纺织等重大外资项目生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起好步、开好局,打赢开门红之战。

  在项目引进方面,区投资合作局将利用好全区各大功能平台新的空间规划布局,集中精力抓好“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大好高”项目,力争引进总投资百亿项目3个,50亿项目6个,20亿项目9个;1亿美元以上项目5个。特别是甬江两岸项目招引,将以最快速度在2月底前初步确定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区投资合作局计划将“云约北仑”平台打造成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让北仑招商选资、稳商扩资创新数字化模式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坚决把好项目“安全阀门”,健全优质产业项目评审制度,把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机制贯穿重大项目招引的全过程,把“大好高”项目牢牢地钉在北仑的大地上。

  “下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勇担重任,争做标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力交出头雁战队高分答卷。”开发区投资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红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