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北仑答卷
2022-02-09 10:03    

  本网评论员

  虎虎生威新景象。带着只争朝夕、拼搏奋斗的浓浓春意,虎年春节长假刚刚过去,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就发出动员令,全面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高标准完成区“十四五”和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前列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做出争先成绩,为北仑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北仑答卷。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是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这是一项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实现共同富裕,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没有先例可循。我们要勇做共富路上的实干家、幸福路中的逐梦人。各级干部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狠抓落实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生提升,才能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幸福图景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奋斗不停歇,追梦新时代。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就是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改革创新、城乡面貌、治理效能、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标志性成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指标排名均能争先进位,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市委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部署要求,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抓好每项行动落地见效,力争通过五年的不懈奋斗,推动实现开发区体制优势、自贸试验区开放优势、高端制造产业优势、城市临港滨海优势充分发挥,基本建成产业高端、文明典范、生态宜居、善治智治、共富共享的全国一流强区,成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高能门户,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北仑人民的高分答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