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发改局
优服务稳增长 强保障促项目 奋力助推全区经济发展稳进提质
2022-02-09 10:03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林玲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林玲)2021年,北仑区发改局围绕经济运行、统筹规划、项目建设、审批提效、民生改善、对口帮扶等重点工作,攻坚破难,开拓奋进,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2.5亿元,同比增长8%。

  新的一年,北仑区发改局将充分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职能,把服务大企业、服务大项目作为根和本,统筹协同,实干苦干,全力助推北仑实现全年GDP增长8%、一季度增长10.5%、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的目标。

  “实现这个目标要从何处发力?首先就是得‘做大蛋糕’,提高经济支撑强度。”北仑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鲍志荣说。工业领域,着重盯牢梅山吉利、东方电缆等去年新近投产的重大项目,跟踪台晶、敏达等今年拟新投产项目,确保及时放量产出。同时,加强企业跟踪服务,建立指标月度预报工作机制,健全“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增长目标。服务业领域,围绕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早介入,推动企业将新增贸易、服务业环节数据发生在北仑。

  在做大增量的同时,以做优存量为切入点,加大稳商扩资力度。聚焦存量产业用地改造升级,尽快出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稳商扩资增效的政策扶持办法,改革新供土地出让管理方式,建立优势企业“白名单”+“标准地”出让管理制度。同时,加大对优势企业、产业链群链主企业兼并重组、挖潜提效、技术改造、拓链延链等扶持力度,支持本土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谋划实施一批存量提升项目,促进存量空间提质提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增长支撑。

  “在这次‘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之后,我们将奋勇争先,持续发挥好经济综合管理部门的职能,加强服务跟踪力度,加大要素保障强度,加快项目推动速度,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拼出‘全年胜’,在争先创优进位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鲍志荣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