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奚明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2-08 20:08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2月8日下午,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举行。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为北仑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奚明、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王恩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播放了省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警示教育片。

  潘银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制胜之道、“六个必须”是我们党开展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九个坚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遵循、“四个任重道远”是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研判,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区域实践,不断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潘银浩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至关重要。

  要深化政治建设,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落地。找准开展监督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督促推动理想信念坚定不移、重大决策一贯到底、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

  要深化惩贪治腐,推进“三不”机制见行见效。坚持严惩腐败、严密制度、严格教育同向发力,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监督、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反腐、注重教育引导从严管理,有效应对反腐败斗争的新特征新挑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深化正风肃纪,实现“四风”问题治根治源。主动适应纠治“四风”进入深水区的态势变化,更加注重系统发力、纠树并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为、全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好生态,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要深化变革意识,推动清廉北仑建设走深走实。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监督的理念变革、方式变革、技术变革,让监督体系更好地融入治理体系,提升清廉北仑建设实效,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具有北仑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样板。

  潘银浩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规范审慎用权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