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重整行装再出发 凝心聚力开新局
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 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潘银浩讲话 奚明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王程主持
2022-02-08 19:26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严健中 林思谕)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

  2月8日上午,北仑区召开“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推进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拿出猛虎下山的气势、立起虎口拔牙的勇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六促六优”的大场景中干出虎虎生威的大业绩,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努力创造出我们“这一棒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奚明、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王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北仑区2021年度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区发改局、区投资合作局、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办公室、资规分局、区委政法委、自贸专班、新碶街道等作表态发言。

  潘银浩指出,北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而生,近四十年的改革发展史,是一部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奋斗史。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绘就了气势恢弘的时代画卷,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就。当前,北仑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准确把握发展方位,既要看到不足,更要看到优势,深挖发展潜力,在化危为机中开创新局面、在主动求变中领跑新征程、在应对质变中续写新篇章。

  潘银浩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有大格局,大格局才能成就大发展。北仑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要围绕产业链做好“北硬”文章,用好港口和临港制造业优势,加快建设临港经济示范区,迸发出转型片区新动能;围绕生态链做好“南秀”文章,用好生态优势,唤醒沉睡资源,激活土地要素资源,绘制出魅力片区新画卷;围绕供应链做好“东外”文章,用好对外开放资源,打造开放新高地、国际化大通道、面向世界大窗口,展示出标志片区新成果;围绕创新链做好“西创”文章,主动融入甬江科创大走廊,抓住甬江两岸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高起点规划建设滨江新城,激发出潜力片区新活力;围绕价值链做好“中强”文章,发挥中心城区聚合功能,划定城市功能边界,进一步提升人口密度、经济密度和创新密度,塑造出引领片区新面貌。

  潘银浩强调,要念好“稳”字诀,全力以赴做到稳开局、稳大局、稳全局。稳中求进,强化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做大数字经济、打造产业集群、做大市场主体,强化“大平安”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要读好“立”字经,坚定不移推进立新制度、立新规则、立新动能、立新环境。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破立并举,加快形成促创新、促发展、促转型的机制优势,营造一片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要练好“治”字功,不余遗力开展治城乡风貌、治国土空间、治集卡两场、治化工园区、治民生短板行动。树立“抓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就是抓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是政绩”的理念,轻装上阵,营造幸福平安的社会环境,奋力创造一批具有北仑辨识度的共同富裕重大标志性成果。

  潘银浩指出,北仑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凝聚“人心齐、泰山移”的同心合力,锚定“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以“攻山头、拔山寨”的斗争决心,明确“严执行、抓落实”的工作闭环,完善“鼓干劲、提士气”的激励措施,强化督查、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努力为北仑“再次崛起”冲锋陷阵、再立新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