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胡润中国500强发布
4家总部在北仑
2022-01-29 09:22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公布了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的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宁波共有11家民营企业上榜,其中4家来自北仑,分别是申洲国际、拓普集团、德业股份、东方电缆。

  今年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达到320亿,比去年提高39%,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1年11月1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这4家北仑企业中,排名最高是申洲国际,估值2030亿元,排名55位。作为全球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制造商之一,申洲国际近年来发展稳健。2021年上半年,申洲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13.69亿元,同比增长11.09%。

  其余三家上榜企业均与新能源产业有着密切联系。排名245位的拓普集团估值610亿元,排名较上一年前进了5位。这与其紧跟汽车行业的变革趋势,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无关系。目前,公司积极推进“2+3”产业布局,即汽车NVH减震系统、整车声学套组、轻量化底盘系统、热管理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增长较快。据悉,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67%—83%,或创下历史新高。

  排名329位的德业股份估值470亿元。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德业股份属于家电部件制造行业,是国内优秀的热交换器生产企业,随着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公司开始涉足逆变器产品。

  排名394位的东方电缆估值395亿元。东方电缆是一家专业从事陆缆系统、海缆系统和海洋工程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施工敷设、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去年9月其位于郭巨的“未来工厂”的投产,东方电缆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制造、绿色制造和安全制造,进一步提升了我国海洋领域高端能源装备的国际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北仑的上榜企业总数位列全国第19名,与成都、合肥、绍兴、温州、珠海并列,显示了北仑制造的强劲实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