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可以看书、观影、跳舞,还能找工作……
春节不打烊 欢迎来做客
2022-01-29 09:22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1月28日一早,来自安徽的陈俊一家四口来到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听刘蒙说,这里为我们留下来过年的外来人员准备了好多福利和活动,就过来看看。”

  “你们好!我们这里有书吧、休闲吧、影院,不仅可以看书、观影、跳舞、开展亲子活动,还可以参加抽奖、看看招聘信息。”陈俊一家一进门,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夏燕就热情地迎了上来。

  陈俊口中提到的刘蒙,是他的老乡。说起刘蒙和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渊源”,还要从今年元旦说起。

  刘蒙是一名快递员,那天早上去大港工业园区一快递仓取快递,被困在了封控区。当天深夜,他作为滞留人员被临时安置在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住便是12天,中心的贴心服务让他记在了心里。当得知中心推出“春节不打烊,党群过大年”活动时,他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乡和工友。

  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厅摆放着几块展板,上面有300多条用工信息,陈俊妻子仔细看了一遍后,相中了网易考拉一号仓作业员这个岗位。“地址在综合保税区,离家不远,月薪5000元,也在预期范围……”

  “哇,好多红包。”陈俊的两个孩子被“福袋树”吸引。一家四口一人摘下一个福袋,打开一看,里面有防疫包、小家电、年夜饭套餐等,这些物资都由辖区企业捐赠。

  抽完奖,陈俊一家来到“红领书吧”,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书。“孩子都不用去图书馆了,来这里看书就行。”陈俊说。为了打造亲子阅读空间,中心特意设置了这个书吧,并购置了几百册新书。

  除了陈俊一家,来这里享受假期生活的还有不少家庭。在中心二楼,有人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喝着奶茶,好不惬意。据悉,该中心还依托社会组织力量,推出了“心理热线”,给有需要的职工提供线上“树洞”。“春节期间,我们也照常开放,欢迎大家过来。”夏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