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钢铁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2022-01-28 10:24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敖红霞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敖红霞)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宁钢继获得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浙江省无废工厂”等荣誉后,取得的又一项极富含金量的荣誉,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钢铁企业。

  “绿色工厂”是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入选工厂必须达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严苛标准,且须经过自评、第三方机构评价、地方工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复核、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

  近年来,宁钢投入巨资推进节能环保、减污降碳工作。2014年至2019年,宁钢先后实施两轮“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共实施66个环保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实施两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超8000万元;按照五部委《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于2019年启动总投资约40亿元的28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工23项;宁钢还是全国第一家实现钢渣全部资源化的企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在99%以上,安全处置率100%。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