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欠薪及时清 温暖民工心
2022-01-28 10:24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张润露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张润露)春节将近,农民工讨薪追薪再度成为热点问题。日前,小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两起农民工讨薪纠纷,为数十名农民工“讨回”了工资数万元。

  “我之前在工地做工,工资到现在还没拿到,现在眼看就要过年了,这让我们怎么办啊?”在小港街道矛调中心现场,胡师傅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您先别着急,您在哪个工地做工?主要在工地做什么?之前有发您工资吗?通过什么形式发的?”小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钱燕红向胡师傅仔细了解情况,承诺会全力帮助大家讨回“辛苦钱”。

  “农民工工资无小事。”钱燕红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定下调解结案的策略。她立即致电工程相关负责人来到矛调中心,耐心地向其解析相关法律及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钱燕红向胡师傅等人答疑释法,缓和他们的激动情绪,充分了解他们的诉求。

  历经十几个小时加班加点的结算,钱燕红发现胡师傅等人和工程相关负责人认定的工时薪酬之间的差额较大。于是,钱燕红立即调整策略,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分别和双方代表单独进行沟通。在钱燕红的再三劝慰疏导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共识,工程相关负责人于次日向大家支付劳务费,直接发放到他们手上。

  看着手里的调解书与工资款,大家一直以来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这下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感谢帮我们及时追回了工资。”胡师傅紧紧抓住钱燕红的手,连声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北仑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82件,帮助农民工挽回损失385万元;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处农民工讨薪纠纷189件,追回损失832万余元;今年1月以来,区司法局已通过人民调解工作化解欠薪纠纷13件,为农民工追回损失66.35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