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心系八大群体 送上新春福利
2022-01-28 10:24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燕尔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燕尔)一年一度,温暖相约,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街道总工会的品牌暖心行动“留在大碶都挺好”再度启程。1月25日晚,大碶街道联合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城市微光  一碶守护”直播团拜会,在温暖的小年夜里,与“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留仑过年的快递、外卖小哥们一起提前过新年。

  “1、2、3,给‘娘家人’点个赞!”快递小哥们冲着镜头,对大碶街道总工会“娘家人”伸出了大拇指,表达自己此时此刻的快乐心情。为了让留仑过年的快递、外卖小哥们安心舒心过春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以小哥的名义,给他们老家的亲人寄去了暖心新年礼包。

  而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内,还专门给户外劳动者准备了饮水机、微波炉、便民急救包、雨伞等物品。户外劳动者不仅可以在这里歇脚喝水,遇到紧急情况还能得到及时救助。

  刘运杰是“E起帮”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在当天的团拜会上,他和团队里的另外4名“先锋骑手”一起被评为年度“公益之星”。另外,活动主办方还从300多名快递、外卖小哥中评选了5名“先进标兵”,从27家公益联盟爱心商家里评选了5家“爱心示范商户”,以表彰和激励新就业群体,展现行业风采、树立先进典型,并对爱心商家的公益支持表示感谢。

  当天还发布了城市文明“站线”项目、“取件上门 爱心助农”项目、“为爱接力”高龄困难老人结对帮扶项目等6个实事项目,由大碶街道总工会、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珩通共配中心、菜鸟乡村公共服务站及“E起帮”志愿服务队认领实施,全方位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激发大家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

  “我在北仑打拼多年,这里有我的老婆孩子,也有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我们虽然都是异乡人,但大家都没把我们当‘外人’。”“很高兴我们这个职业能被关注到,也很开心我们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直播平台上,抽中了新年礼包的幸运网友们开心点赞,不少人还纷纷提前刷起了新年祝福,线上线下,和乐融融,喜气洋洋。

  “工会组织一直会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挂在心头,进一步做好劳动者群体的保障工作。同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注意行车安全,护好自身财产,过好平安幸福年。”大碶街道总工会主席鲁秀红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