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和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高起点定位 高水平谋划 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2022-01-27 22:35    记者 刘盈蓉 范晓磊

DSC01120.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范晓磊)1月27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先后来到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区域发展优势、企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管委会领导严荣杰、张学军、王裕定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DSC01134.JPG

  在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奚明听取了北仑模具企业发展史以及园区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重点参观了模具文化展厅和北仑工业社区展示馆。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设立于2012年8月,目前集聚了78家压铸模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全国压铸模具综合实力20强中占据9强。

  奚明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力推进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建设。园区要继续加强与企业对接、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协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继续拉高标杆,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将园区做优做强,同时也要将工业社区模式推广到开发区全域。

DSC01138.JPG

  随后,奚明来到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无人操作车间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群创光电是全球第三大面板厂商,企业2005年在宁波保税区设立的液晶光电子公司,主要客户包含惠普、戴尔等国际厂商以及TCL、长虹、海信等国内知名家电厂商。

  奚明对群创光电的生产效益和发展势头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期、新形势对企业技术改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要借助自贸试验区的优势,抓住生产发展契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要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打造“未来工厂”,构建新智造体系。

DSC01147.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奚明听取了宁波保税区的发展历程和概况,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奚明指出,宁波保税区拥有起步早、地位高、产业优、发展快等优势,要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加快复制推广国内自贸区,尤其是上海自贸区的改革创新成果。要高度树立创新意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高效、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取得更快更好发展。

DSC01176.JPG

  奚明强调,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守好基层防疫“小门”,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责任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