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留工优工有力度又有温度
这家企业的“组合拳”打得漂亮
2022-01-27 09:32    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见习记者 顾奕男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见习记者 顾奕男)史小杰是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线操作工,老家在河南商丘,以往春节他都会赶回家团圆,但今年,他决定要留在北仑就地过年。

  让他做出这个决定的,除了疫情因素,还有公司发布的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福利和补贴政策。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我们公司的政策,这个春节我可以多收入4500元,包括一次性2500元的生活补贴和2000元的加班补贴。如果春节没回家,选择年后再回家,来回车票公司还会报销。同时请假的这几天,公司还会支付基本工资。这么好的福利,我自然是留下来过年了。”

  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轻量化材料、精密零部件及精密压铸模具的研发、设计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华朔科技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风口,订单呈爆发式增长,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为此,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员工留仑过年,一方面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企业抢抓生产的现实需要。

  “我们的一线员工,外地的超过了九成。早在去年12月初,公司就开始关注员工春节动向,并制定了相应的补贴政策,鼓励员工留下来过年。”华朔科技行政管理部经理蒋娜芬告诉记者,经过详细周密的部署安排,公司制定了“三重”补贴政策:除正常工资外,春节期间,留在北仑的一线员工将获得一次性2500元的生活补贴;春节留在公司加班的一线员工除了三倍或两倍的加班工资外,还可以获得一次性加班补贴2000元;对于返乡的员工,公司也有福利,往返可享受600元的车费报销额度,对于所有参与加班的人员,若在今年3月份以后需要回家,也可以享受车票报销的政策。

  除了真金白银的奖励,公司还为留仑过年的员工定制了多项“过年福利”,比如发放年货大礼包,提高就餐标准,开放咖啡室、乒乓球馆、台球室,组织登山等活动,确保员工能够劳逸结合,在北仑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开心快乐的春节。

  据估计,今年华朔将为留工优工增加额外开支500多万元。“这钱花得值,一方面让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真心实意的挽留,一方面也保障了企业正常的生产。”蒋娜芬还表示,前不久,北仑出台了二十条留工优工硬核举措,“光是一线非宁波市户籍员工给予每人每天100元,最高500元的补助这一条,就精准有效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增加了我们‘以薪留人’的底气。”

  如今,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举措已经收到了实效。据统计,该公司近1200名一线员工中,目前已有1000多人决定留在北仑过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