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2022-01-27 09:32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北仑通过持续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开展其他重点人群核酸抽检、强化工作保障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请您张嘴,别紧张,放松。”1月23日上午9时,在北仑银泰城的一处空地,医务人员正在流动检测车上为银泰城抽检的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大家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在车前有序排队候检。由于银泰城开有饭店、大型商场、KTV等公共场所,消费者较为集中,其中的工作人员属于“其他重点核酸抽检人群”,本次抽检随机选取了银泰城10%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从区卫健局了解到,除银泰城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以外,“其他重点核酸抽检人群”范围还包括公共交通及长途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学校、教育行业工作人员,劳动密集型企业、进口原料生产加工经营单位、邮政快递业等从业人员共9类。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针对以上人群按照1:10混检方式每两周抽检一次,抽取应检对象的10%进行检测,每半年实现人群全覆盖。

  “在做好这类‘其他重点核酸抽检人群’检测工作的同时,我们针对一般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在持续、有序开展。”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高波介绍,对密切接触者(包括次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仑返仑人员等13类应检尽检重点人员,区卫健局持续协调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针对春节前后重点人员和返仑人群,北仑将确保每个街道在医疗机构外设置至少1个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位,满足市民的检测需求。

  “我们会在规范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扩大检测对象覆盖面。”胡高波说,“通过流动检测车随到随检、上门入户采样等方式,高效精准地持续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