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宁波开发区大榭区块调研时强调
依托资源优势 发挥产业优势全力打造“绿富美”海上新城
2022-01-26 18:53    记者 沈焰焰 曾丹华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曾丹华)1月26日上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到宁波开发区大榭区块调研,了解大榭地理区位、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深入实施“五新发展计划”,全力打造绿色富强、宜产宜居的海上新城,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管委会领导严荣杰、江国梁、刘黎勇陪同调研。 

IMG_3431.JPG

  在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奚明听取了研究院建设、研究工作开展以及万华宁波生产经营等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产品展厅。2017年12月,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挂牌成立,紧密链接绿色石化、汽车、智能家电等“246”万千亿级产业需求,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研发各类新材料产品,创造了由“生产大车间”向“研发策源地”转变的“大榭经验”。 

IMG_3451.JPG

  奚明指出,研究院具有万华国际化的战略视野和技术优势,发挥着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上担重任、当先锋。希望研究院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引进研发人才,持续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努力成为宁波市新材料科技高地,促进绿色石化和汽车制造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随后,奚明来到中海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大榭石化是中国海油集团第二大炼厂和在长江三角洲的重要战略基地,具有千万吨级原油加工能力。 

  奚明指出,大榭石化自2003年建厂以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企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座谈会上,奚明听取了大榭重点产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经济工作谋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经过28年开发建设,大榭已经发展形成绿色石化、港航物流、现代商贸三大支柱产业,成为以港口开发为特色、以绿色石化和化工新材料为优势,发展质量领先、创新动能集聚的高能级开发开放平台。 

  奚明强调,大榭从一个偏远小岛蝶变成一座海上新城,不仅产业高度集聚,而且生态环境优美,更重要的是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接下来,要以“勇挑重担”的意识,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以“时不我待”的意识,抓好重点项目进度,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以“主动作为”的意识,抓好龙头企业服务,全力支持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以“红线底线”的意识,抓好安全相关工作,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