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爱心乡贤连续四年捐物资
让家门口的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好
2022-01-26 09:54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王丹怡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王丹怡)“阿拉阿辉来了啊!”在春晓街道昆亭村燕湾社爱心食堂门口,老人三三两两坐在长椅上聊着天,看到阿辉,刘老伯拄着拐杖热情地迎上来,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说:“4年了,阿辉每年都来看我们,给我们的爱心食堂送米送油,今年还增加了鸡蛋,赞足类!”

  刘老伯口中的“阿辉”,原名刘朝辉,昆亭村燕湾社人,也是区政协委员。经过几年的奋斗,他开办了北仑梅味轩餐饮有限公司,在生意蒸蒸日上的同时,刘朝辉不忘家乡的老年人。

  “我是昆亭人,希望家门口的老年人能吃得饱、吃得好。”在刘朝辉看来,每年为爱心食堂送点米和油,是他从事餐饮行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已连续坚持了4年。在疫情期间,他还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1000多份爱心夜宵。

  近年来,昆亭村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像刘朝辉一样的乡贤,他们资助老年爱心食堂,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解决吃饭难题。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的慈善情怀和倾情捐赠,助力养老助餐模式长效运营,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暖心饭”,让老人“食”有所依。此外,昆亭村组织“红旋风”助老志愿者为高龄老人送餐上门,打通老年爱心食堂送餐服务“最后一公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