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六成外地员工留仑过年
留工优工“参考指南” 助企“暖心留人”
2022-01-26 09:54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梅冰馨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梅冰馨)“陈经理,这是我们社区为两新组织特别推出的六条留工优工‘参考指南’,有先锋指南、防疫指南、关爱指南、出行指南、文明指南和充电指南,给你和企业参考,希望你们能积极响应号召,做好企业内部的留工优工工作。”

  根据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 鼓励外地员工留甬过年。北仑霞浦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辖区内328家企业推出了六条留工优工“参考指南”,呼吁倡导辖区企业率先行动起来作表率,提高自主责任意识,积极响应留工优工。

  “留工优工的六个‘参考指南’,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作为企业肯定大力支持。”首先响应号召的是宁波力劲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我们企业有540余名员工,90%为外来人员。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们今年仍然取消公司年会和团拜活动,节省经费用于发放约15万元的‘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特殊津贴’,还将推出节后带薪休假、回乡探亲等各种福利,现在已有458名员工准备留‘霞’过年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晋说道。同时,力劲机械党支部还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积极响应号召,与安保人员组建“人亚先锋·党员夜巡队”,为企业留守员工的平安保驾护航。

  除力劲机械党支部以外,九州通医药党支部为不能回乡团聚的部分外省在“霞”职工提供励志书籍、亲情手机充值卡等,帮助他们送“爱”回家;天翔党支部开展党群连心党员关爱行动,公司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留“霞”过年员工解决生活困难、感受本地年味……

  在六条留工优工“参考指南”的推动下,截至目前,物流园区内已有78家企业响应号召,相继推出“暖心留人”举措,近1.2万名外地员工已有六成员工决定留“霞”过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