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通山未来社区展厅开工建设
2022-01-26 09:54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良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良图)继2021年6月23日全市率先开工后,通山未来社区建设又有了新进度。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后,通山未来社区展厅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5月完工。

  项目选址于通山未来社区范围内,西侧临沙河湾河道,北临泰山路公园绿地规划道路,东临规划道路,南至九峰东路,总用地面积约为9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1100平方米,地下面积约26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展厅、景观及部分河道改造等。

  按照“通山之贝,未来之珠”的设计理念,通山未来社区展厅通过光伏屋面一体化,并模拟鱼群游动的绿岛设计,赋予建筑更为灵动协调的整体形象,充分展现出北仑滨海城市的特色形象。同时通过被动式建筑设计,提高建筑用能系统效率,降低建筑能耗,并在此基础上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整个建筑的近零能耗。

  在布展内容上,展厅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低碳、创业、服务、建筑、交通、治理九大场景为核心,通过声、光、电、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建设独具特色的智慧型体验式数字展厅。

  “展厅建成后,将成为展示通山未来社区‘海纳百川、融汇贯通’的示范样板间,打造为展示我区新型城市功能单元靓丽形象的一张‘金名片’。”凤凰城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