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领包裹箱 免费快递
温暖的年货送回乡
2022-01-26 09:54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海带、紫菜、鱼干、红美人……1月24日上午,龙利钜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谷其飞把购置的年货装进快递箱,准备寄往陕西安康老家。

  “工会想得太周到了,不仅给我们准备了年货地图,给我们送来了这么漂亮的快递箱,还免费帮我们寄回老家,真的太好了。”谷其飞来公司工作已经4年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决定留在北仑过大年。

  “老家的亲友很喜欢宁波的一些特产。”来自安徽黄山的陈金莲装了满满一箱年货,“不能回家过年,那就寄点年货回去,让大家过个嘴瘾。”

  为鼓励辖区企业职工留仑过年,戚家山街道统筹各生产型企业及社会组织推出优质年货产品,开设线上线下年货采办店,方便辖区职工、居民就地采购年货。

  “今年我们公司有76名外来员工留仑过年,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其实都很想回家,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决定留在这里过年。”龙利钜能公司行政专员王皖琴说,“街道工会很关心我们,从政策到行动,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为就地过节职工的生产生活提供暖心服务和周到保障。”

  “我们街道有许多生产食品、服饰、日用品等的企业,有一些还有自己的门店和网店,并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客源。”戚家山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戚家山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因为疫情原因,今年不少职工会留在这里过年,前期我们做了一些需求排摸,并结合街道现有资源,请专业人员绘制了年货采办手绘地图,希望能为大家带去便利,让大家更安心地留在戚家山过年。”

  除了年货地图,戚家山街道总工会还准备了1000个免费的包裹箱,精美的箱体上印有“工会包裹表情谊 娘家祝福送到家”字样,“这些包裹是专门给留仑职工定制的,希望能把‘娘家’的祝福送到五湖四海,让大家感受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让广大职工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