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 全面对标 自觉笃行 抓好落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潘银浩主持 奚明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1-25 19:06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潘银浩主持。

  奚明、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树牢全局观念,围绕功能园区整合提升和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全速推进,率先走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北仑路径,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蹄疾步稳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谋划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目标任务、实践路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提升清廉北仑建设成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发扬斗争精神,危急关头敢于迎难而上,大是大非前立场坚定。要统筹好“稳”和“进”、“近”和“远”、整体和局部、发展和安全,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挑战,以北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省市大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开始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是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方向原则,不断提高北仑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

  会议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等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